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校比武“送亲” 企业比武“招亲”
2019-05-15 0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特 写

  中国江苏网讯 12日,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举办首届环境工程专业技能大比武暨就业双选会,该校2015级、2016级环境工程专业40名大学生参加“大比武”。30多家用人单位的行业专家、人事主管观摩考查学生的动手能力,现场挑人。

  参赛同学从实验操作到结果记录,一丝不苟、有条不紊,专家评委认真记录着每位同学的比赛表现。经过两个多小时角逐,由校内外专家组成的组委会评选产生各奖次获奖人选,获奖毕业生当场被用人单位一抢而空。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永春介绍,这是该校首次以“大比武”的方式推介毕业生,并借以检验和展示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

  这种专业技能大比武和毕业生双选会合二为一的方式得到了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来自苏州的江苏新锐环境检测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戴玄吏受邀担任本次“大比武”裁判长,他表示,技能“大比武”可以让用人单位零距离考查大学生的学业水平和专业技能,便于用人单位比武“招亲”,这种模式值得推广。

  顾介铸 许子健 孙康康

标签:招亲;比武;高校;企业;用人;单位;专业;技能;环境;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