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重点产业紧缺人才目录显示 新兴产业高层次人才最紧缺
2019-05-14 0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苏州市2019年重点产业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日前公开发布。数据显示,目前苏州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科技服务业等新兴产业高层次专业人才紧缺程度最高,达到最高等级5级。

  本次是苏州连续第16年发布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调查样本涉及近3000家苏州市级以上领军人才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苏州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处长李健介绍,从2015-2019年数据分析来看,五年来重点产业本科学历人员比重增长16%,领军人才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占比分别达到6%、4%,学历结构层次变化明显。《目录》显示,64%的企业认为现有人才基本满足岗位需求,但在有招聘需求的企业中,认为现有人才质量能够完全满足岗位需求的仅占6%。

  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沈伟表示,为了缓解这一矛盾,下一步苏州市将以《目录》为重要参考依据,继续加快认定资助一批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落户。 (盛 峥)

标签:人才;产业;企业;新兴;层次;紧缺;需求;重点;目录;领军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