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警方20条举措力挺民企
2019-05-10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谭晓平 杨忠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谭晓平 杨忠梅) 近日,连云港市公安局出台《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20项措施》,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民营企业振兴营造更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助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

  《措施》分五个部分,分别从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行政管理服务、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经营发展环境、严打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严格规范涉及民营企业的执法行为和构建“亲”“清”警商关系等五个方面,提出了20项公安机关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措施。

  《措施》明确,加强民营企业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强化民营企业内部安全防范;加强涉企预警研判和风险防范,健全海外务工人员利益保护机制;严打涉企经济、侵犯知识产权、涉企黑恶势力、环境污染、涉企网络等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坚持侦查破案与追赃挽损同步,依法启动快速冻结机制,最大限度地降低民营企业经济损失。

  在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主体产权方面,《措施》坚持公有制经济主体与非公有制经济主体一视同仁,做到法律适用和法律责任平等,加强对民营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的保护。与此同时,注重依法慎用刑事强制措施,推行涉企案件快速办理机制。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