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沿江铁路苏州段开工
2019-05-10 07:2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南沿江城际铁路示意图 江苏省铁路办供图

  快报讯(记者李娜)5月9日,随着钻机隆隆的轰鸣声响起,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首个钻机施工在太仓启动,标志着南沿江城际铁路苏州段正式进入了开工建设阶段。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沿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正线长度278公里,建设工期为4年。线路自京沪高铁南京南站引出,向东经句容市、金坛区、武进区、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终至在建的沪通铁路(上海—南通)太仓站。全线共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8个车站。

  作为沪宁间的第3条高速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通车后,将与沪宁城际铁路形成“X”形路网,覆盖江苏县域经济最发达,同时也是江苏和长三角地区城市最为密集、城乡一体化程度最高、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最好的地区。

  这条铁路与沪通铁路、京沪高铁等线路相连,未来还将直通上海浦东,成为省内又一条东西向快速交通走廊。沿线居民无论是北上北京,还是南下沪浙,都将非常方便。

  南沿江城际铁路建成后,沿线城市与上海、南京间的距离将进一步拉近,沿途的句容、金坛等地有望进入南京的“半小时”圈。而苏州到南京有望缩短至1小时左右。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