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移动打通省内首个5G手机通话
2019-04-18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通讯员王婷)近日,江苏省内首个基于NSA架构的5G手机通话在南京雨花蓝筹谷和移动庐山路营业厅之间成功打通。这标志着江苏移动已完成了5G NSA核心网升级,向5G预商用迈进了一大步。不久后,对尝鲜用户而言可以不换卡、不换号就能感受“飞一般”的5G速度。

  本次5G手机通话使用的手机是华为MATE 20X(5G版),承载网络是5G NSA核心网。不同于为了验证5G业务能力、测试网络性能的5G试验网,5GNSA核心网是真正面向用户使用部署的。据江苏移动5G业务相关负责人郑康介绍,此次基于5G核心网的“首呼”是在2.6GHz频段上完成的,该频段覆盖能力更强,更有利于提供高质量的5G网络信号覆盖和高速下载。2.6GHz具有160MHz连续频谱,可以支撑高达2.5Gbps单用户峰值速率。据现场实测,5G手机可支持1Gbps的下载速度。

  据悉,江苏移动正积极布局5G网络,拓展5G应用。南京市民可通过移动庐山路5G营业厅“尝鲜”5G自行车竞速、5G控制机械手臂作画、5G AR辅助维修等5G应用。预计在本月底,江苏移动将在南京、苏州、无锡三地共打造12个5G营业厅,让更多市民零距离感受5G魅力。此外,智慧教育、智能制造等5G应用也纷纷落地,全国首艘“5G智慧游船”将于近期“试水”十里秦淮河。

标签:江苏移动;5G;手机通话;预商用
责编:徐鑫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