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要将全市建成旅游景区 海门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9-04-13 07:3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从“景点旅游”破局到“全域旅游”,4月11日,“全景海门”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举行,这意味着海门开始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的新格局。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届推介会共签约9个项目揽资逾63亿。推介会上发布了“周末海门”一日游、二日游等7条精品线路,并启动了“江海之门”全域旅游智慧商圈平台。

  海门滨江临海,古称东布洲,五代后周显德五年建县,迄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近年来,海门突出“江海风情、田园风光”主题,依托江海岸线、张謇故里、近代工业遗存、家纺特色、海门山羊等独特资源,加快旅游设施建设,推进旅游资源开发,“羊家乐”田园风光游、叠石桥家纺购物游、余东古镇游、张謇故里游等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文化旅游产业进入快速发展轨道。

  “把全市作为旅游景区规划建设,把海门全域打造成公园、处处打造成景观、村村打造成景点,让旅客感到‘一山一水总关情、一景一物都入心’。”海门市市长郭晓敏在推介会上表示,今后的一段时期,海门市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全力打造以“一核、两带、三区、四廊”为架构的旅游空间新格局,唱响“张謇故里诗画海门”文旅品牌。

  根据《海门全域旅游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未来三年内,海门将打造一批具有市场号召力的龙头文旅项目,建设成为沿江沿海旅游板块及长三角旅游圈具有重要影响的集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目的地。

  据悉,本次推介会上发布的“周末海门”一日观光游线路,分“人文之旅”“美景之旅”“购物之旅”“研学之旅”四条线路。“周末海门”二日体验游线路,分“江海风韵”漫慢游、“江海门户”生态游 、“江海田园”休闲游三条线路。多条线路串联起江苏省江海博物馆、张謇文化旅游景区、余东古等海门特色的精品旅游景区,满足不同人群的游览需求。

  通讯员 花宇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陈莹

标签:海门;推介;江海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