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南京被表扬
2019-03-21 06:5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盐城、淮安、连云港分列地级提名城市第2、第5、第31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3月20日上午,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江苏多个城市表现亮眼,其中,南京位列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排名的第八名,并被通报表扬;盐城、淮安、连云港分别位列全国文明城市地级提名城市排名的第二、第五名和第三十一名。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此次发布的测评成绩和排名包括: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两次考评均采用中央文明办组织国家统计局和中央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组成测评组,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进行年度测评。

  在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年度测评成绩及排名中,江苏省南京市以总分85.71位列第八。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还专门对包括南京在内的2018年测评成绩排名靠前的10个城市给予通报表扬,分别是山东省济南市、浙江省杭州市、福建省厦门市、山东省青岛市、河北省石家庄市、四川省成都市、安徽省合肥市、江苏省南京市、广东省广州市、湖南省长沙市。

  而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的141个地级以上城市、城区年度测评成绩及排名中,江苏多个地级市同样表现抢眼。其中,盐城市以总分95.16,位列地级提名城市第二名;淮安市以总分94.40,位列地级提名城市第五名;连云港市以总分86.94,位列地级提名城市第三十一名。

  除了通报表扬,此次还对在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18年度测评中出现材料造假问题和测评成绩未达标的城市予以通报批评。其中,银川市2018年测评成绩未达到70分。根据中央文明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态管理措施(负面清单)》规定,经中央文明委领导同志批准,停止银川市全国文明城市资格一年。

标签:提名;淮安;连云港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