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储能电站在江北开建
2019-03-07 0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6日,南京储能电站在江北新区破土动工,这是国内在建容量最大的电化学储能电站,也是国内首个梯次利用电网侧储能电站。

  梯次利用是指将新能源汽车等淘汰下来的“退役电池”进行返厂维修,达到可利用标准后进行循环使用,有助于大幅提升储能电池的经济性。储能好比超大容量的“充电宝”,根据用电峰谷时段,有效填补电力缺口。

  江北储能电站最大充放电功率为13.088万千瓦,总存储容量26.86万千瓦时,储存的电能相当于一座装机容量为25万千瓦的中型发电厂约1个小时的发电量,够130个家庭用上一年。该储能站将于今年底投运,后续将探索采用变电站+储能站+光伏充电站+数据中心“多站合一”方式建设运营,实现能源、数据融合共享。我省还将在南京、苏州等地建10个储能电站,总容量达75.26万千瓦时。(腾 杨)

  图为储能电站开建现场。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摄

标签:储能;电站;储能电站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