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学+企业返工 下周迎客流高峰
2019-02-17 07:3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王瑞)根据南京市教育部门发布的信息,2月18日中小学将正式迎来开学,正逢正月十四,开学当天车流高峰与部分企业返工车流高峰相重叠,预计当天全市交通压力将进一步上升。对此,南京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做好准备,提前关注导航路况信息,预留充足出行时间,最好提前半小时出门。

  从目前全市道路路况来看,目前返程高峰还在持续,宁洛高速、宁合高速进城方向还存在间断性的车多缓行,本周周末还有一波返程高峰。

  从近期南京交通拥堵延时指数来看,春节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2月11日为1.35、12日为1.43、13日为1.5、14日为1.59,呈逐渐上升趋势,而正常工作日的拥堵延时指数在1.7左右,这也说明了节后返工还在持续中,还有部分市民仍在返程途中。

  据分析,开学与返工出行高峰重叠,预计部分道路将面临较大交通压力。同时,根据天气预报显示,还将可能有降雨、降雪天气,也将对道路通行产生一定影响。其中南京市的广州路、北京东路、中山东路、红山路、应天高架、长江大桥等将大概率发生道路拥堵。

  从明天开始,南京交警部门将加派警力对学校周边道路违停车辆加大查处力度,希望接送学生的家长文明守法驾车,切勿为了接送孩子自己便利,在学校门前道路违停,应当做到即停即走。

  开学之后,学生往返学校乘坐车辆、步行等参与交通的频率大幅增加,学生安全防护能力弱,发生交通事故受到伤害严重,交通安全问题不可大意。交管部门介绍,从以往发生的学生交通事故来看,多数是由于家长交通安全防护意识薄弱,带着孩子违反交通安全法规造成。

  ■提醒

  交管部门特别提醒家长注意以下四类大多发生在开学之后的交通事故:1.骑电动自行车带孩子闯红灯、走快车道发生的交通事故;2.老人带孩子不走人行横道横穿道路发生的交通事故;3.孩子下车开车门与过往车辆发生的交通事故;4.孩子独自骑自行车发生的交通事故。

标签:交通事故;开学;车流高峰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