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花山已步入盛花期
2019-02-17 07:3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2月16日上午10点,2019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暨南京春季旅游产品发布活动开幕。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此次梅花节以“梅妆山水 花香金陵”为主题,将持续至3月15日。开幕式上还揭晓了2020年第十七届中国梅花蜡梅展的口号、会徽logo和吉祥物。

  通讯员 张跃文 黄昱东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文 马晶晶/摄

  花情如何?梅花山已步入盛花期

  据梅花山花情预报员李长伟介绍,近期雨水充沛,温度适宜,梅花山已步入盛花期,梅花山云蒸霞蔚、五彩斑斓的画面已初步呈现。

  目前,梅花山早中花次第开放,渐入佳境。春节前开放的早花品种依然盛开,并已是满树繁花。部分中花也陆续加入开放行列,如“南京红须”“南京红”“密花骨红”等,主要观赏地点在梅花山南坡、山顶四周以及梅花谷沿途。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梅花山上的梅花共有360多个品种,种植面积1500多亩,总数4万多株。梅花山花情预报员孙琴称,如今已是最佳观赏期,红的绿的黄的……各种颜色的梅花都开了,有的含苞待放,娇羞可人;有的全开了,笑脸迎人。

  活动纷呈,一起来画梅、咏梅

  梅花节期间,游客在赏梅之余,还可以参观体验一系列展览活动。包括梅花研究中心梅花蜡梅主题书画艺术展,中国传统插花艺术及“金猪贺新岁、美石靓宝山”精品雨花石展,钟山文创产品展,温室春花展,梅花山大草坪“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保护利用成果图片展”,明孝陵博物馆“汉画像传拓作品展”与梅花折扇画体验活动,孙权纪念馆“梅花节草木拓染及书法展”与“寻梅暗留香”有奖问答活动等。

  此外,梅花山大草坪水上舞台,每个双休日都将上演金陵文化集粹表演,还有传统的金陵美食汇、儿童游乐嘉年华、VR体验、明代将士巡演、民俗手工艺制作公益体验等休闲活动。

  春季旅游产品发布,来宁赏梅乐趣多

  在梅花节开幕之际,2019南京春季旅游产品推广活动也正式启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以“赏梅花、观花灯、探馆藏、泡温泉、闻钟声”等一系列春季旅游产品为主打,串联钟山风景区、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南京城墙、各大文博场馆等全市精华景区,包装推出2019南京春季旅游线路产品,在电商平台、周边城市旅游集散中心、自驾游俱乐部、境内外推广中心、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等全方位多层次推广促销。

  上海、杭州、宁波、苏州、常州、镇江、扬州等地的游客,可以通过当地的旅游集散中心、自驾游俱乐部、组团社等渠道,报名参加2019南京春季新品游。南京的“一日游”“环城巴士”等已推出赏梅专线,方便游客赏梅。

  除梅花山主场外,2月至4月,溧水傅家边、无想山、玄武湖公园、古林公园等梅花节分会场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赏梅观花、游览采摘活动。

  ■链接

  赏梅提醒

  在2月16日至3月15日梅花节期间,明孝陵景区门票价格实行优惠,票价为60元/人次。

  梅花节双休日期间,景区在中山陵游客服务中心、明孝陵景区1号门(石柱子门)、金水桥、苜蓿园地铁站1号出口外、景区观光车一号线沿线、明孝陵景区石象路设置了6个志愿服务点,为游客提供义务咨询、文明劝导服务。景区友情提示,节庆期间,尤其是双休日,赏梅游客较多,请大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赏梅时不攀枝折花,不乱扔垃圾。

  这里的梅花也不错

  古林公园花开成海

  踏雨寻梅别有诗意

  快报讯(记者 赵冉)近日,南京市区的古林公园内,梅花正逐渐进入盛放期。园内工作人员表示,最近天气虽不晴好,却暗合古人对赏梅意境的追求,不妨错峰前往,探寻“雨打梅花”的独特景观。

  园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梅花花期比去年提前了近半个月,1月下旬就开了。之所以会这样,主要是因为今冬南京较为暖湿的气候。

  他表示,梅花是比较耐寒的花卉,蛰伏过严寒后,如生长环境长时间稳定在5℃以上,就会逐渐“解冻”,慢慢开花。加上近期南京长时间处于阴雨天气,绵绵细雨滋养了梅花,也促成了梅花早早开放。

  “预计本月月底至3月上旬左右,园内梅花将全面开放。”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园内腊梅还未凋谢,春梅又盛开,可两梅共赏,香气扑鼻。

标签:梅花;梅花节;南京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