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 全力推进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2019-02-15 09:2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查金忠) 2月14日上午,市政府组织召开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分析形势,全力推进全市工业经济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副市长蒋跃建出席会议并讲话,30位全市各行业企业家代表和各板块、市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工业生产总体保持稳健增长态势,但部分行业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存在投资、市场、要素供给等方面较大压力。座谈中,蒋跃建与参会代表就2018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尤其是今年1—2月生产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所属行业全年运行走势进行了分析研判。

  蒋跃建指出,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战场,是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提升我市经济首位度的突破口,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事关全年走势,必须抓紧抓实。各工业企业要充分利用好一系列扶持政策,提振信心、开足马力,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创新和管理提升,积极开展技术改造,实现生产和效益高开稳走、高开高走;各板块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紧盯年度目标,聚焦工作短板,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资源要素配置,在环保、用地、用电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解决难题,为企业稳健经营、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创造有利条件。市有关部门要尽快梳理座谈中各企业提出的诉求,形成会办制度,责任到处室、到人头。

标签:工业;经济;企业;全力;蒋跃建;全市;生产;开门红;实现;推进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