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夫子庙本周五开始进入观灯高峰 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2019-02-14 1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明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讯 随着元宵节日益临近,从本周五开始秦淮灯会即将迎来观灯人流高峰。去年元宵节当天,夫子庙灯会核心景区日累积人流量达到57.54万人次,预计今年从2月15日开始,夫子庙灯会游览人数将持续维持高位。南京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今年灯会将持续到3月底,不必近期扎堆前往。

  灯会高峰期间公交、地铁将调整

  2019年2月6日大年初二,秦淮灯会已经迎来第一波人流高峰,当天夫子庙灯会核心景区累计人流量突破40万,老门东灯会景区达到9.8万人。预计正月十四、十五期间观灯人数高度密集,观灯场地空间有限,为控制观灯人数,2月18日、19日两天地铁三山街站、夫子庙站、常府街站、武定门站跳站运行,其中夫子庙站、三山街站每天跳站时间为17:30—21:00,武定门站和常府街站跳站时间为18:30—21:00。

  管控期间,公交车在进入在管控核心区前,会提前下客,部分线路公交车还将改变运营线路。其中北面来车在白下路以北下客,西面来车在中山南路以西下客,南面来车在中华门城堡外和长乐路以南下客,东面来车在长白街以东下客。

  夫子庙周边交通管控 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灯会高峰期间(2月15至2月20日),南京交警将从每天12时至23时对白下路、长白街、长乐路、中山南路合围区域内道路以及箍桶巷(马道街至城墙段)进行交通管控,禁止社会机动车辆驶入。交管部门将加派警力,在集庆路、龙蟠中路、雨花路、江宁路、常府街等管控外围道路对车辆进行分流引导,届时请广大驾驶人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同时2月15日至2月20日期间,南京交警部门与共享单车企业合作,首次在观灯核心区设立电子围栏,在上述管控范围内共享单车禁止使用、禁止停放。

  秦淮灯会多点开花 观灯不只夫子庙

  2019年秦淮灯会共有8个展区,从1月28日灯会开幕以来,目前夫子庙核心区日均人流量保持在25万人次,观赏舒适度较低。而其他几个观灯展区例如老门东日均人流量为5万人次、白鹭洲公园展区日均2万人次、大报恩寺、中华门城堡日均观灯仅为1万人次,元宵观灯的市民完全可以前往上述几个人流较少的展区进行观看。

  除此之外,正在河西举办的2019青奥艺术灯会还会上演最大规模的巨型无人机灯光表演,500架无人机在天空绽放出璀璨的光彩,犹如一场科技感十足的电子烟花秀。市民可以关注“2019青奥艺术灯光秀”官方微信号,免费进行预约观赏。

  南京交警提醒,遇有紧急情况,交管部门将可能采取其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并通过高德、百度导航发布路况信息,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服从现场民警指挥。

  记者 陈明慧 通讯员 宁交轩

标签:高峰期;秦淮灯会;地铁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