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新一批有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评出
2019-02-13 09: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毛庆) 近日,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104名职工荣获“南京市有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称号。其中,经市政府批准,40人被评为有突出贡献的高级技师、技师;经市人社局批准,64人被评为市技术能手。

  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我市自2012年开始每两年评选一次有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有突出贡献的高级技师和技师每次评选表彰不超过40名,市技术能手每次评选表彰不超过80名。

  这些当选的人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既有在企业生产一线工作,被企业命名为“首席技师”“工人专家”“首席工人”的一线工人,又有在工作中总结出独特的先进操作技术方法,对工艺生产领域产生变革性作用的技术能手,还有在技术创新、技术改造、攻克技术难关等方面贡献突出的先进职工。

  按照规定,市人社局对荣获南京市有突出贡献高级技师荣誉称号的,给予一次性奖励9000元;对荣获南京市有突出贡献技师荣誉称号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000元;对荣获南京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给予一次性奖励2000元。获评人员还可享受健康体检、赴外地休养待遇以及安排参加同业交流活动等。“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及国务院特殊津贴候选人,也从市有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中择优推荐。

标签:贡献;技能;突出;人才;技术;技师;一批;能手;称号;人社局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