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6场招聘会提供5万多个岗位 盐城为返乡人员新春“送”岗
2019-02-12 0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卞小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10日,大雪纷飞,2019新春“乐业盐城”大型招聘洽谈会为返乡务工人员送上了热气腾腾的“新春大餐”。春节期间,为让更多外出务工人员留在家乡就业创业,盐城各地共举办116场招聘洽谈会,提供各种就业岗位5万多个。

  招聘现场,年轻妈妈丁玉把自己“相中”的几家企业记在本子上,对照条件和待遇认真选择。丁玉原在上海一家企业工作,今年春节回家,到招聘会上找个合适的工作岗位早在计划之中。“父母年龄逐渐大了,还帮我带着孩子,非常辛苦,家乡能有合适的岗位,我就不走了,孩子也不再是‘留守儿童’。”

  “我们是劳动密集型企业,有9000多名员工,其中3000多都是盐城本地人。”盐城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徐新宇忙着现场“揽人”。

  现场很多企业提供“万元岗”,集中在一些高端技术和出差较多的岗位。刚毕业的大学生刘宇说,盐城今非昔比,“高大上”的企业越来越多,他们渴望人才,也为我们提供了发展空间。

  盐城是劳动力转移大市,转移农村劳动力超200万。随着苏北交通条件的改善,产业结构的调整,盐城迫切需要大量的熟练技工和高端人才。近几年,盐城每年吸引万名以上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就业、创业,对地方经济的发展拉动明显。

  为了让更多熟练工在“家门口”就业、创业,节前盐城市劳动就业部门逐一走访企业,了解用工需求。去年,盐城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70个,产业升级、发展提速,对人才提出了更多更高要求,盐城在举办就业招聘会的同时,还持续出台一系列人才引进奖励政策,从财政资助、住房补贴、社会保障、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方面推出优厚待遇,吸引人才落户。(卞小燕)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