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个多月内举办招聘会2000多场 “春风行动”为民工送“春风”
2019-02-12 0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红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省人社厅、省政府扶贫办、省总工会和省妇联,12日起全面启动2019年“春风行动”,一个多月内将举办招聘会2000多场。

  大年初五,新沂体育馆内热闹非凡。上午9点,“春风行动——企业用工大型招聘会”举行。新沂市劳动就业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为最大限度提高供需匹配率,春节前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发布企业招聘用工信息。当天,70多家企业进场招聘,3000多人到场应聘,现场签约就业意向书810份。

  上班第一天,一场针对辖区居民的用工招聘在南京市鼓楼区江东街道举行。街道此前已将200多家单位的招聘信息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点对点发送给有求职需求的辖区居民。根据辖区居民构成特点,利用现代网络将就业岗位点对点送到居民身边,实现就业服务精准对接,是南京市今年“春风行动”的一大创举。

  春节前,南京市、区人社部门集中举办21场招聘会。春节后,南京将招聘现场搬到火车站、汽车站,农民工集中的郊区乡镇,通过城区与郊区结对的方式集中举办80多场招聘会。苏州、无锡等农民工输入大市,年前就在高铁、汽车站等人流集中地公布企业用工信息和招聘岗位,同时将招聘信息提前发送至对口帮扶的贵州、陕西等地。苏州在春节前赴贵州铜仁举办一场大型扶贫招聘会。

  苏中、苏北则赶在农民工集中返乡过年的时机,在春节前后密集举办招聘会。2月10日,盐城市、区联合举办大型招聘会,1万多个优质岗位吸引6000多人进场寻觅机会,当场签订协议1600余份。盐城市人社局局长嵇红梅介绍,到2月底,当地将举办116场招聘会,让更多人在家门口找到工作。

  我省今年“春风行动”的主题是“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将持续到3月15日。服务对象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民工,本省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和对口帮扶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

  “春风行动”期间,相关部门还将采取多种措施,让农民工等服务对象了解就业政策和服务措施;让符合条件的农民工都能享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让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都能得到招聘服务,促进人岗对接,进一步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护劳动经济权益的意识,组织开展创业专家基层行活动,扶持更多劳动者创新创业。

  我省还将动员各类培训机构开发适合农村劳动力的培训课程,鼓励企业对新招用人员开展岗前培训,确保享受规定的补贴政策,提高就业能力。我省还将选择一批大型企业赴对口帮扶地区举办“春风行动”暨劳务协作对接活动,精准帮扶贫困地区劳动力的就业需求。 (黄红芳)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