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2019年交通十大民生实事公布 省内高速服务区将全面升级
2019-02-01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讯(记者 陈彦)在日渐繁忙的春运中,和居民日常生活休戚相关的衣食住行里行的重要性被放大凸显。昨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2019年全省交通为民十大实事。其中,高速服务区全面升级和为机动车维修建电子档案受到关注。

  据介绍,在新一年里,我省交通将在继续加大基础建设投入的同时,更加强调以人为本的服务型。全省新改建农村公路450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7000公里,改造桥梁2100座。

  新辟、优化城市公交线路100条以上,新增80个乡镇开通镇村公交,镇村公交开通率超过90%,让城乡居民共享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成果。建设完成10个“司机之家”,不断改善道路货运司机停车、休息、食宿条件。计划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增加自助值机设备 6 台;新增边防自助查验通道出境、入境各6条,自助查验量达到40%—50%。

  我省交通部门提出明确目标,2019年实现2万辆的城市公交车安装防护隔离设施,2020年实现全覆盖。与此同时,全省高速公路监控视频信息和收费站通行管制信息向社会大众全面开放,提供实时服务。今年,我省计划全面推动江苏高速公路服务区升级,除计划完成毕庄等8对以上的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升级改造和建设外,还将建设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29个,打造一批“公路驿站”服务品牌。此外,我省今年要建立机动车维修电子档案,每一台经维修的机动车都将实现回溯可查。

标签:机动车维修;电子档案;交通运输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