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六朝博物馆“己亥贺岁展”装扮浓浓年味
2019-02-01 0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孔芳芳  
1
听新闻

  展出馆藏文物、传统工艺品、知名书画家创作的时代新作、南京市博物总馆文创产品,以及传统技艺手工制品200余件。

  昨日上午,六朝博物馆展厅内被红色的墙纸装扮得十分喜庆,“福”字、各种造型的插画、十二生肖的图画以及过年民俗的描绘,让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这是“我们的节日——己亥贺岁展”展览现场,展览由“博古迎新”“寻味年俗”“民艺贺岁”“乐淘年货”四部分组成,共展出馆藏文物、传统工艺品、知名书画家创作的时代新作、南京市博物总馆文创产品,以及近30位南京本地非遗传承人创作的传统技艺手工制品200余件,所有展品均十分精美,精湛的工艺让人大开眼界。

  这一活动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博物总馆、江苏爱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主办。作为南京市大力推广的“博物馆里过大年”文博系列活动之一,六朝博物馆在展览期间还将围绕“我们的节日”主题开展各类体验活动,如写福送春、梅花点额、年画拓印等,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博物馆中充分感受喜庆的节日气息,留下一份在博物馆里过大年的美好回忆。

  记者 孔芳芳 摄影报道

标签:南京市;博物;传统工艺品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