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回家路上交通人温暖守护 节前车流高峰到来,雨雪天请小心缓行
2019-01-31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苏交执法 石小磊  
1
听新闻

  1

  2

  3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讯 (通讯员 苏交执法 记者 石小磊) 1月30日,江苏高速公路节前的车流高峰来到,伴随着一路的雨水,碰擦事故不时发生。记者发现,在昨天“春运全民拍”大赛投稿平台上,就有不少来稿来图反映了高速公路事故现场,一线基层交通人员热情相助的场景。

  第一张图是30日下午,京沪高速北京方向新沂段发生了一起多车连环追尾事故,其中一辆私家车上的大人受了轻微伤,孩子在冷风中瑟瑟发抖,省交通综合执法局京沪支队第一大队的现场执法人员发现后,立即将小男孩抱到了开着空调的执法车上。

  第二张图拍摄的时间是30日中午12点多,徐盐支队第四大队胡道春、陈宝山冒雨处理徐淮方向一起两车追尾事故时,发现其中一辆车损坏严重,随车母亲怀抱刚满周岁儿子,在风雨中焦急无助徘徊着。执法人员立即把母子安顿到巡查车内,并调好暖风。事故处理完毕后,在就近收费站出口,将母子安全交到了赶来的家人身边。

  第三张图拍摄于29日晚8点半,启扬高速公路南通方向254Km处有一辆货车侧翻。宁通支队第五大队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厢式货车正横躺在高速公路慢车道上,成箱的牛奶抛落一地,后方车辆已经积压近5公里。执法人员立即与清障人员迅速商定处置方案,5分钟后,货车复位,经确认,车辆能正常行驶。随后,执法人员立即与送货的司机一起将抛落的牛奶搬上车。短短30分钟,牛奶装车结束,货车重新捆绑严实,现场恢复正常通行。货车司机连连道谢。

  记者从省交通综合执法局了解到,昨天午后开始我省苏南、苏中地区高速车流量大幅上升,傍晚5点多后徐州开始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接下来几天,高速车流仍将持续高峰,车多天不好,还请回家过年的车主们,小心开车,过个平安年。

  参与方式>>>

  扬子晚报联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春运全民拍最美春运交通人”摄影、视频大赛,记录春运中的一线基层交通人,拍下您回家路上的所见所闻。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