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下乡”送“年礼” 群众家门口享惠民大餐
2019-01-16 22: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卞小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讯1月16日清晨,盐城阜宁县吴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场前,一场年度“大集”吸引了十里八乡的群众,江苏省、盐城市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带着新年的祝福,把丰盛的惠民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

  “祖国好,家乡美,我为新时代点赞!”新华日报传媒集团推出的号外日历吸引了群众纷纷前来“尝鲜”。扫码、拍照、现场合成,这份新华日报号外上有2019年日历,有群众心仪的照片,美观实用,特别富有珍藏意义。省市县书法家在寒风中挥毫泼墨,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吴滩中心小学大礼堂内,“三下乡”慰问演出为群众送来视觉盛宴,淮剧、歌舞、诗歌朗诵,吊足群众胃口。

  “这些实用的农事书,市场上都很难找到,对我们农民发展种植养殖很有帮助。”“稻田养龙虾,听说挺挣钱,但我还是拿不定主意,特来请专家现场指点。”在盐城市农委的咨询台前,养殖鸡鸭牛羊的书籍被群众一抢而空,更多的农户围着农业专家,他们带着问题来,向专家寻求解决问题的良方。在盐城市农科院的展台前,最亮眼的是新稻种“中科盐一号”。“这是农科院培育的最新稻种,已通过国家审定。”盐城市农科院副院长葛兆建说完,300多斤免费种子就成了抢手货,还有200袋蔬菜种子、200袋农业物资,都成为农民眼中的宝贝。送文化、送科技也送健康。盐城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以及各医疗机构咨询台前,医务人员忙着为群众义诊,测量血压血糖。

  作为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此次“三下乡”活动聚焦三农,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通过开展政策、法律、科技咨询,文艺演出,志愿服务,以及现场赠送物资等活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记者 卞小燕

标签:新时代;群众;下乡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