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多个景区成“网红打卡地”
2019-01-02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子俊 周爱明  
1
听新闻

  在雪后美景中来场汉服Cosplay,和家人朋友在漫天烟花和欢呼声中跨年……这个元旦小长假,我市不少景区都推出了各式“迎新大餐”,办跨年晚会、跨年灯光秀、焰火盛宴,甚至还请来明星助阵实景演出。游客也越来越会玩了,一不小心就玩出了个“网红打卡地”。

  “快看,那不是红楼梦里宝琴踏雪寻梅的场景嘛!”假期第一天,在明孝陵景区的红楼艺文苑,树枝上点点积雪还未完全消融,蜡梅的幽香不时飘来。一名姑娘身着古装,外罩一件带毛领的大红披风,撑着一把粉色油纸伞,站在古典的庭院中,身后是蜡梅树。如此动人的画面,让众多游客兴奋不已,纷纷掏出手机拍照。

  “现在游客十分会‘玩儿’,来景区前都会做好功课,这里有什么历史传说、典故,他们就会带好相应的服装,来‘自编自导自拍’,再现经典场景,然后发朋友圈、传抖音。”景区工作人员说。

  这个元旦小长假,中山陵正式实行“预约”参观和“禁噪”管理,共有18万人游览中山陵园风景区。3天假期,中山陵接待游客均按照3万人次/日的预约标准执行。其中,上月31日约满,工作人员引导未预约上的游客,将他们分流到周边明孝陵、美龄宫等景点参观,或等待下午3点的退改名额。

  市旅游委数据显示,元旦3天小长假,我市七大重点景区——夫子庙、中山陵园风景区、“总统府”、玄武湖、雨花台、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和金陵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总计接待了108.1万人次游客。此外,阅江楼、朝天宫、栖霞山等其余17家4A级旅游景区,总计也接待了49.7万人次的游客。

  节日期间,江宁区也接待游客98.7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74亿元。

  元旦小长假期间,位于谷里街道的南京银杏湖乐园举办了第二届花火音乐狂欢节,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此听音乐、赏焰火,共同迎接新年。汤山矿坑公园,近500人分为多个小组,开展健身瑜伽经典体式之战士三式平衡力大赛、火焰冥想等跨年活动。现场还集结了33家慈善企业和个人,拍卖了100件公益拍品,所得善款将全部汇入省儿童基金会账户。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的“‘钟’鸣天阙‘福’来牛首”跨年活动也吸引近万人前来撞钟祈福。

  在秣陵街道观音殿,不少市民在欣赏民俗表演的同时,还亲自动手体验制作米糕、手磨豆浆、腌菜、酿酒等传统美食。江宁旅游产业集团的西部美丽乡村、溪田田园综合体、钱家渡等景区也迎来了2万名游客一同跨年。

  本报记者 李子俊 周爱明

  本报通讯员 张跃文 黄昱东 吕珂

标签:李子;游客;景区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