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发生多起追尾事故 交警提醒:冰雪路面谨慎驾驶
2018-12-31 08:0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12月30日,2018年最后一场雪不但刷爆了南京人的朋友圈,也引起了南京多路段的追尾事故。30日晚上7点多,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南京草场门大桥因下雪路滑,导致11辆车接连发生追尾事故;与此同时,昨晚6点半左右,南京凤台南路与纬八路立交也发生12辆车追尾事故;此外,河西大街跨线桥附近,也出现大量车辆追尾事故。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雪天路滑,驾车千万注意安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蔡梦莹 马壮壮

  南京雪夜发生多起追尾事故

  30日晚7点多,南京草场门大桥因下雪路滑,导致11辆车接连发生追尾事故。

  现代快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生追尾事故的车辆已经被清理,不过也能看到桥面上零星散落着一些碎部件,而由于晚间气温降低,桥面上已经结起了一层薄冰,走在上面很容易打滑。根据市民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事故发生后,11辆车横在路上,也造成了一定时间的拥堵。桥面中间的护栏也被撞近20米,有三处被直接撞断。据现场目击者王女士描述,她在南艺后街吃完晚饭后,开车拐上草场门桥,刚上桥就感觉刹车不对,脚底传来咕咚咕咚的声音,刹不住,同时感觉方向盘失去作用,车子开始发飘。当时看到前面的桥面上已经横七竖八停了很多车,有的撞得面目全非,中间和边上的护栏都撞出了大口子。“这下更紧张了,点踩刹车,方向盘也不敢打了,慢慢溜到了靠近右面的桥面,停下,距离前面停的车仅五六米的距离。所幸后面的车速度慢,没有冲上来。”

  就在采访现场,还有一位车主,因为拐弯时路面太滑,整个车身撞上了前面的车辆。晚上8点多,该路段还有较多车辆通行,现场交警一直在指挥交通,并且配合城管部门向路面抛撒融雪剂,避免再次发生事故。

  30日晚6点半,在凤台南路与纬八路立交,也发生了追尾事故。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就在凤台南路的高架桥上,“几乎看不见积雪和冰,但车一上去,刹车开始异响,前面三辆车打双闪停下来了,大家一交流,都是这样。雪地开车都没这样过。”

  据他描述,当时话没说完,只听前后砰砰作响。前10米后20米发生连环追尾,十几辆车像树枝一样交叉连撞 ……“我们四辆跟车车距大和及时打双闪的车,在中间毫发无损,但也堵着开不出去了 …… ”

  所幸,上述事故均未造成人员伤亡。雪天路滑,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对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雪天路滑,驾车千万注意安全。

  冰雪天要保持车距,切忌抢行

  1.注意观察和判断行驶路面 尤其是在转弯坡道、上下桥等处被冰雪覆盖的路面,一定不要盲目通过。

  2.注意行车间距 雪天视线比较差,行车一定要匀速,避免急转弯、急刹车等。

  3.转弯时要缓慢转向 不要猛打猛拐,停车时要使用手制动,使用脚制动时要点刹车减速,不要一脚踩死,停车要缓慢。

  4.行车中要平稳驾驶 雪天行车尽量平稳直行,不要随意变道,若要变道,一定提前打开变向灯。

  5.保持良好的视线 确保挡风玻璃、后视镜、倒车镜干净清晰。在通过十字路口、丁字路口时,不要被货车、公共汽车等大车阻碍行车视线。

  6.注意路旁行人与骑自行车人 驾车通过路口和人行横道时,要与行人、非机动车保持安全距离,切忌抢行!

  7.路面结冰防打滑 由于降雪,每到夜晚气温较低,从夜晚到第二天清晨,路面上容易结一层薄冰,车轮辗轧后极易打滑,驾驶人驾驶车辆时一定要格外小心,尽量缓慢行驶和装上防滑链,踩刹车时一定要轻踩轻刹!

标签:快报记者;追尾事故;雪天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