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抢两年抓三年争五年 南京建邺:高标准建设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
2018-12-29 1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鹿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讯 阿里巴巴江苏总部项目顺利开工,小米科技华东总部、小米有品全国总部入驻运营,网易有道江苏总部、中国铁建华中区域总部等一批项目相继落户……今天,中共建邺区委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建邺区晒出高质量发展的亮丽成绩单。今年,该区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15亿元,同比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6.6亿元,同比增长8.1%。

  建邺区委书记,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剑荣在工作报告中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建邺区较好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今年,建邺区抓高质量发展布局,全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建邺全面落实创新名城建设,建邺高新区“一区多园”挂牌实体化运作;扎实推进“两落地一融合”,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4家,预计实现高新技术产值185亿元,同比增长8.8%;大力发展主导产业,阿里巴巴江苏总部项目顺利开工,小米科技华东总部、小米有品全国总部入驻运营,网易有道江苏总部、中国铁建华中区域总部等一批项目相继落户;新增上市企业3家,列全市各区首位;成功举办首届中新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第八届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等国际性会议活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沪外常年展项目正式落户,区域影响力不断提升。

  市委常委会集体调研建邺时指出,“建邺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正处在城市中心建设的关键期、产业转型升级的攻坚期、发挥叠加优势的窗口期。要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等战略,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使建邺成为世界了解南京的窗口、南京接轨国际的前沿。”肩负建设南京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和打造城市客厅的历史使命,建邺将怎么干?

  身为城市中心,建邺是南京提升首位度的主阵地,是强化省会城市功能的主战场。建邺将抢两年、抓三年、争五年,在南京“一江两岸”联动发展的新格局中巩固和提升枢纽核心地位。

  2019年,建邺将全面落实“创新名城”建设,围绕数字经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瞄准关键小国新加坡、荷兰、比利时,创新大国德国,推进“生根计划”工作,建设目标国家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引导企业对接引进国际创新资源;聚焦主导产业,做大服务业经济总量,以建邺高新区、河西南部CBD三期和鱼嘴总部集聚区为重点,加快推进413万平方米产业载体建设,全面加快金融、科技、商务总部集聚,提升总部经济能级,紧紧扭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建立“一把手”轮流招商制度;提升城市客厅的功能品质,在城市规划中充分体现智慧科技、现代特色、国际品质,全面高质量完成8类140个项目,高标准推进中新智慧城市示范区创建,结合江心洲人工智能岛建设,全区启动一批智慧应用重点工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把群众呼声最高、需求最迫切的事作为首要选择,把民生工程真正办成群众广泛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民心工程”。

  记者 鹿琳

标签:建邺区;总部;小米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