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诚信变成“真金白银” 江阴拿出49项措施奖励守信个人
2018-12-29 1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安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讯 “诚信是金”,在江阴,诚信可以当“金”用。从今年11月起,只要登录江阴市个人信用查询系统,就可以查询个人的信用积分和信用等级。信用等级达到A+级及以上的江阴人在银行信贷、创业就业、出租出行、旅游健身、医疗养老等领域可以享受49项奖励;信用积分分值低的江阴人在乘坐高铁、飞机,消费等过程中会受到限制。12月28日,“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最后一站来到江阴,探访这座诚信之城的创新实践。

 
江阴市在闹市区利用广告灯箱等设施开展诚信文化宣传。

  根据《江阴市关于个人信用积分体系建设与积分等级评价试行规定》,该市年满18周岁的自然人个人信用信息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商务信用信息,社会管理信用信息,司法信用信息,荣誉信息以及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与个人信用有关的信息。依据江阴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中的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应用相应计算规则,可以获得个人信用积分。

 
设置在江阴人民路步行街上的共享书屋,图书借阅归还率在80%以上。

  江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薛建国介绍,信用积分基础分为1000分。在此基础上,经过加分、减分,基础分会发生变化,分数的多少对应相应的等级,适用不同的激励内容。例如获得江阴市级以上表彰、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各类好人等,一次性加分最高可以达到180分;有行政处罚、考试违纪、欠税等失信行为的,一次性扣分最高达300分。

 
江阴市民可以通过“江阴市经信委”微信公众号查询个人信用积分和信用等级。

  江阴市个人信用积分从高分到低分别为对应AAA、AA、A+、A、A-、B、C、D8个等级。个人信用积分等级按月更新。信用积分等级与个人身份证号码关联,在“江阴市经信委”微信公众号上可以通过身份证号码查询。信用等级在A+级以上的守信个人可以享受优先申请贷款、市场利率下浮5%的优惠;免费乘坐公交车,城市公共自行车骑行免交押金;住院费3万元以内免交押金,养老服务费6折等“福利”。

  据江阴市信用办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根据已经统计的个人信用积分情况,即将有首批江阴市民可以享受免费乘坐公共交通的奖励。

  见习记者 胡安静

标签:江阴市;个人信用;江阴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