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沈文祖到江宁调研脱贫攻坚成效 驰而不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12-11 09:3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都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李都)12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到江宁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主要领导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市脱贫工作蹄疾步稳,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年度目标任务,驰而不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参加。

  沈文祖来到禄口街道溧塘社区,实地查看了铜山端美丽乡村建设和山茶油基地的扶贫产业项目,检查了扶贫工作台账,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汇报。截至11月底,全市未脱贫低收入人口为3619户8644人,累计脱贫进度达到89%,年底可达到90%的预期目标。

  沈文祖指出,现在已经是12月份,脱贫攻坚进入今年的冲刺阶段,要紧盯全年脱贫目标,确保90%的低收入人口脱贫增收,90%经济薄弱村(欠发达村)脱贫“摘帽”;要逐村逐户落实精准扶贫举措,做到“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要注重精准退出工作质量,坚决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脱贫成效要得到群众的认可,脱贫结果要经得起历史检验。

  沈文祖强调,一方面,对今年即将宣布脱贫的区,要组织好“回头看”;另一方面,从现在起就要开始谋划明年脱贫攻坚工作,具体把握四个方面。一要把增强发展能力作为根本举措,坚持把开发式扶贫作为脱贫重要途径,扶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让经济薄弱村(欠发达村)、低收入农户享受到更多的、实实在在的收益。二要把完善社会救助作为坚实兜底屏障,对低收入人口再聚焦、再梳理,对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家庭成员有重病、重残等特殊困难的,及时按程序纳入低保、五保,确保“应保尽保”。三要让参与脱贫攻坚成为自觉行动,持续推动党政部门、社会各界协同参与,合力攻坚。四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江宁区基础较好,希望在这方面加强探索,为全市缓解相对贫困、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更多经验。

标签:脱贫;江宁区;攻坚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