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历时31个月投资6.6亿 铁路无锡站改造工程竣工
2018-12-11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梦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春夏 记者 刘梦雪)12月10日,历时31个月的铁路无锡站改造工程顺利竣工,并开通投用,铁路无锡站成为沪宁铁路线上继上海、南京和苏州之后的第四座双侧站房高架候车站。投用后,无锡站南北站房通过高架候车室联通,出站地道也实现南北贯通,形成了“两场一站”的全新格局。无锡火车站副站长王百平介绍,改造后的无锡新客站,普速场规模为4台7线,城际场3台5线,共开行列车177.5对,其中普速列车64对,城际高铁113.5对,停靠的复兴号对数将达17对,车站的日候车能力,也将由原来的7万人提升至12万人以上。

  铁路无锡站改造工程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出资建设,从2016年5月开工,总投资6.6亿元。整个改造工程维持既有车站平面布置,优化了旅客进站候乘线路,方便南北跨线旅客通行。通过接建的6000多平方米的高架候车室,使得原南北高架候车区域连成一体,新客站总的候车面积达到18000多平方米。改造后,无锡火车站进出站流线更加通畅,南、北广场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互联互通。

标签:无锡;改造工程;高架候车室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