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迎初雪 今明气温跌至零下
2018-12-08 0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聂龙妃  
1
听新闻
 
昨天,高淳区桠溪镇,花草树木和车辆上出现积雪。 通讯员 高晓平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 摄

  今冬首场初雪终在昨日下午来报到,虽然不是很大,但依旧刷爆朋友圈。气象部门预计,受南方暖湿气流及北方持续南下的较强冷空气共同作用,8-10日我省将持续低温及阴雨雪天气,其中南京地区降雪的主要时段集中在8日夜里到9日早晨,较大雪区会出现在南部区域,气温方面,今明两天最低气温降至零下,出行注意保暖与安全。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聂龙妃

  大雪节气南京迎来初雪

  今冬的第一场雪说来就来!昨天中午12:40前后,高淳、溧水率先观测到零星降雪,草坪等地面还出现少量积雪,再加上周边的溧阳、宜兴、安徽南部也已经出现小雪天气,这可急坏了南京主城区的小伙伴,经过焦急的等待,终于在13:21,南京站也观测到了小雪了,@南京气象官宣,南京正式迎来今冬初雪,激动了一众小伙伴。巧的是,昨天恰逢大雪节气,今冬的初雪也算来得很应景及时了。

  初雪驾到,中午大家的朋友圈,相信基本上被南京下雪的消息刷屏了吧,南京哪个地方下雪容易让人激动?可能要数紫金山了。据悉,雪于昨日中午光临紫金山,虽然一开始很小,几乎刚到半空便融化了,但到了傍晚,雪开始变大,白雪配山韵,别有一番滋味,景区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温度进一步下降,紫金山有望迎来雾凇奇观哦。

  南京降雪集中在今夜至明晨

  昨天傍晚,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冬首个暴雪预警,预计7日20时至8日20时,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而根据目前的天气形势分析,预计今天白天,我省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中雪,局部大到暴雪。

  南京在本次降雪中处于皖南及浙西强降雪区边缘,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天白天有小雪,但主要降雪时段集中在今夜明晨(8日夜里到9日早晨),预计南京北部小雪,中部小到中雪,较大雪区会出现在南部区域,南部积雪可能在4-6厘米,其他地区0-3厘米,届时南京将会一夜变成银装素裹。另外到了周日夜间(9日),小雪将转雨夹雪,再转小雨,到了下周一(10日),南京中雨,11日以后雨雪天气停止,天气转好。

  降温8℃,今明最低温在零下

  持续发威的寒潮正将全国大部“冷冻”,气温节节败退,中央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气温跌成啥样,来看看昨日气温:昨天早上7点多,全省实时气温图一片“透心凉”,江苏近一半的地区气温都在零下,到了下午两点,全省温度普遍也只有0℃到3℃,最关键的是,和上一个小时相比,气温还出现倒降,而南京昨天白天最高气温也仅有2℃~3℃,出门呼呼冷风直刮脸颊,冻得耳朵疼。

  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我们会迎来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江苏淮北地区最低温度在-4℃到-5℃,有冰冻,东南部地区在1℃到2℃,其他地区在-1℃到-2℃。具体到南京,受此次降雪天气的影响,未来几天南京气温将持续走低,在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以及降雪的作用下,过程降温幅度为8℃左右;今明两天,全市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甚至冰点以下,最高气温仅有2℃~3℃。提醒您务必注意防寒保暖,注意冰冻!

标签:南京;降雪;初雪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