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移动和爱立信携手展示基于5G的远程音乐合奏
2018-12-07 1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金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刘金良)12月6日,2018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媒体沟通会在广州举行,中国移动和爱立信首次联合公开展示了最新的基于5G连接的远程音乐合奏应用。

  该应用充分发挥了5G网络低时延特性,完美实现了乐队远程实时合奏,验证了5G空口满足异地音乐合奏时延要求的能力。参与本次音乐演奏的乐手,分别位于媒体沟通会现场和远端的广东全球通大厦,两地乐手默契配合完成了5G远程合奏的首次公开演出。

  据了解,该应用项目由中国移动和爱立信在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苏州实验室联合孵化,并于11月21日在苏州实验室以及常熟外场,首次运用5G网络及设备成功验证了远程实时合奏应用的技术可行性。

  5G在音乐领域的应用一直是业界探索的一个重要方向。乐队合奏是音乐演奏中节奏配合要求最高的场景。由于音乐的本质是声音的断续,每个人都会感知到音乐和节奏的变化,乐队合奏对时延的敏感度极高。因此,远程实时合奏应用对网络时延的要求极为苛刻。如果乐手感知到网络时延,就会不自觉地适应已经延迟的节奏,最终导致节奏混乱甚至脱节。

  异地音乐实时合奏应用的出现可以帮助演艺行业摆脱地域空间的限制,满足异地同步演出、彩排、实时互动转播等诸多需求。此外,该应用还可以为远程音乐教育、直播互动等领域提供高质量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减少交通带来的时间和费用,更加自由地享受美妙的音乐,享受玩音乐的乐趣。

标签:中国移动;爱立信;远程音乐合奏
责编:徐鑫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