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秦淮区全力构建“城区即景区”的亲水宜居环境
2018-12-02 07:0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余乐)今年以来,南京秦淮区致力于打造“最干净城区”。现代快报记者从秦淮区中华门街道获悉,他们全力构建“城区即景区”的亲水宜居环境,辖区内东风河、南玉带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及外秦淮河景观提升建设工作全部完成。这些河流如贯穿南京老城区的蜿蜒“玉带”,装点秦淮居民家门口的风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秦淮区共计26条河道全面消除黑臭。

  记者获悉,中华门街道已全面完成这几条河流的水环境综合治理及景观提升建设工作。此外,513厂沟、五一沟的整治工作正有序推进。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计划今年底全面完成中华门街道内的河道水环境提升整治任务,让河道水质得到明显改善。

  据了解,中华门街道全面建立街道、社区两级河长制,由街道工委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任总河长,下设5名社区河长,7名民间河长、7名社会监督员、1名河道警长,还设立“河长制”办公室,负责组织处理辖区内的河长制工作,努力守好“责任河”。

  今年以来,街道共计巡河203次,社区巡河共2338次,日常巡河中共发现问题126件,自行整改91件,协调责任单位整改35件,处罚不达标排放事件6 起。遇到违法排水问题如何处理? 记者了解到,针对辖区内35户沿河重点排水户,街道定期进行入户调查,一旦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对涉及违法的问题,也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秦淮区共计26条河道全面消除黑臭。此外,沿河拆违、征收、退让7万平方米;贯通河道蓝线80公里;整治排口260个;完成片区雨污分流建设1007个;清淤疏浚140万立方米。

标签:中华门街道;秦淮区;河道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