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三措并举促软弱后进党组织进位
2018-11-16 0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

  今年以来,睢宁县把软弱后进党组织提升整顿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一项重要抓手,聚焦村级党组织制度虚设、服务意识差、村部环境面貌差等“病症”,通过“换人、换装、换作风”,实现软弱涣散党组织进位。

  换装——提升村部面貌。3月以来,睢宁县魏集镇依据摸排标准,把张行村定位软弱后进基层党组织。7月初对村部进行重新装修,统一制度牌匾,重新定制安装门窗,并对村部内外环境进行一次大扫除。动态更新支部工作信息,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等内容及时更新,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督促张行村每月按时召开“三会一课”,以及解放思想大讨论会议,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

  换人——换年轻村书记,提升班子战斗力。制定《张行村党支部整顿转化工作方案》,经魏集镇党委研究决定,镇党委书记任张行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为党建总指挥员,指导张行村整改工作,包挂县领导每月都到张行村指导工作。针对原村支部书记患病不能胜任现职的情况,选派有本领有担当的年轻同志,主持支部工作,并配备基层经验丰富的党务工作者协助抓好党建工作。推行村级后备干部递进培养,及时将文化高、有活力的返乡大学生纳入村级后备干部进行培养。通过班子的重新组建,提升班子的战斗力。同时,组织村两委干部到高党、东台进行学习,学习产业发展、服务提升等先进经验,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

  换作风——增强干部服务能力。以作风转变为重点,镇组织科联合镇纪委、督查室等部门对村级服务规范工作进行明察暗访,针对存在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同时,以服务规范和村级发展为主题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搜集整理意见,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开展“党员大走访,服务大提升”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携带征求意见表到农户家中征求群众对村两委意见,并将群众需求整理,排出落实清单,逐一进行整改。同时,开展村干部业务能力培训活动,强化他们服务群众的本领和意识,以过硬的能力素质提升工作效率。

  冯 曼

标签:睢宁县;三措;党组织;提升;工作;张行村;后进;服务;进行;村部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