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卫计委多措并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2018-11-16 0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泗洪县卫计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组织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晰思路,创新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强化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泗洪卫计委成立由主任任组长,纪委书记和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委各职能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卫计委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强化此项工作的领导。明确单位“一把手”职责,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同时,制定廉政风险防控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精心部署安排,按步骤和时间节点,有条不紊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强化教育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关口前移、预防在先”的工作理念,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自我抗风险能力。加大卫生计生工作人员,尤其是行政执法人员的反腐倡廉教育力度,把反腐倡廉教育列入教育培训规划,深入开展法律法规、党风党纪、廉洁从政教育,做到教育制度化和经常化。同时,定期组织卫计系统人员参观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洪泽湖监狱和县检察院案例展示厅等警示教育基地,听反腐倡廉报告和腐败分子“现身说法”,让大家心灵上、思想上感到震慑和“洗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拒腐防变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侵蚀,做到克己奉公、廉洁从政。

  强化制度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围绕查找确定的各类廉政风险,该委以“做得到、管得住、行得通”为目标,推动制度建设,着力构建防控风险长效机制。通过座谈、调研和深入讨论,相继制定或完善《关于加强对全县乡村卫计机构从业人员违纪违规问题和不良行为责任追究暂行规定》《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等12项管理制度。同时,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经常性监督检查,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打造出“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工作格局。

  强化部署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卫计系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年初及时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全年工作重点,融入到卫生计生各项工作中,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根据卫计系统的工作特点、工作性质,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扯袖子、打招呼、敲警钟,将问题抓早抓小。同时,鼓励党外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三会一课”“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引导他们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陈家顺 李业辉

标签:廉政;建设;党风;泗洪县卫计委;工作;多措;制度;教育;狠抓;系统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