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金网工程”为企业支部添“新动能”
2018-11-16 0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直愁着没有合适的党员活动场所,不曾想一个电话,就给解决了,还送了好些学习资料。”桂柳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苏运惯对提供帮助的网格员陈功很是感谢,而像这样支持企业党建工作开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网格员,盱眙县共有127人。

  为发挥党建“网格”作用,推动全县企业党组织换“新颜”、增“活力”,盱眙围绕“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工作要求,结合县域实际对企业党建问题短板进行分析研判,将发挥组织功能、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作为工作重点,组织相关单位部门根据业务职能提对策建议、排工作项目、列服务清单。网格党建工作站负责指导所辖片区的企业党组织制定学习计划和活动方案,帮助尚无组织覆盖企业发展党员,建立群团组织;提升企业党组织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水平;帮助企业党组织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助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盱眙不断提升党建工作与服务企业发展的融合度,创新开展“网格化”党建工作,分别划分13个一级网格和29个二级网格。以各网格的党建工作站为工作载体,将组织、社保、税务、工商等79家机关单位纳入共建体系,围绕103个服务项目,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270余件,逐步形成“网格受理、多方服务、分类会办”的工作格局,实现党建资源、人才资源和服务资源的有效下沉。 罗本真 郝宝杰

标签:企业;金网;工作;盱眙;党建;组织;服务;网格;支部;动能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