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沪宁高速无锡段“智慧扩容” 不扩建就能增加20%容量
2018-11-06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小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讯(记者 石小磊)倍受关注的沪宁高速东段“智慧扩容”即将进入实施阶段。11月5日,相关单位启动沪宁高速超大流量路段车道管控施工项目招标,预计到明年初相关设备投放到位,将使试点路段在不扩建的前提下扩容2成左右。

  沪宁高速公路无锡段是现阶段全线拥堵问题比较严重的路段,2016年断面日均流量已经达14万辆次。其中,硕放至东桥枢纽为主要瓶颈路段,其高峰日均流量可达20万辆次。根据已有数据初步统计预测,在未来的几年内,断面交通量将超过20万辆,超大流量即将形成常态化。

  如何在不扩建的情况下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记者获悉,目前的试点方案是,在高速公路沿线布设感应系统,并为每一条车道上方安装带有情报板的门架。以后,每个车道上的车辆必须按可变情况板上的要求来驾驶,比如前方拥堵时,可变情报板提示降低每个车道的限速值,让堵在前面的车辆有时间赶紧疏散。如果驾驶员不遵守情报板上的提示要求,交警将抓拍违法行为。

  据悉这一试点今年先在9.9公里的路面实施,明年扩大到整个无锡段,并将为今后全国范围内既有高速提升通行能力提供示范。

标签:车道;施工项目;相关单位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