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华遗嘱库江苏分库邀市民体验
2018-10-16 09:5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马道军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陈瑾 记者 马道军)10月14日,位于鼓楼区青云巷社区的中华遗嘱库江苏登记中心组织市民体验开放日活动,共有10多名通过“中华遗嘱库”微信公号和电话报名体验的市民以及媒体人员前往体验。

  “之前只是听说过遗嘱,今天亲身体验后让我对自己今后的人生有了新的思考。”1995年出生、今年刚满23岁的于先生告诉记者,体验立遗嘱绝不是图一时新鲜,而是认真思考后的决定。

  中华遗嘱库江苏登记中心负责人杨光介绍,该中心于2016年9月成立,截至今年8月,中心共保管7512份遗嘱,为2万余名南京市民提供继承相关的法律咨询和服务。

  记者了解到,中华遗嘱库此前已建立了一整套符合法律规定的软件和硬件流程,通过专业登记软件,借助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密室登记、指纹扫描、现场影像、专业见证、文件存档和保密保管等功能,使立遗嘱人订立遗嘱的真实性得到了有力保障。本月起,中华遗嘱库系统还接入了“司法电子证据云平台”,今后所有在中华遗嘱库登记的遗嘱,将同时通过区块链技术在“司法电子证据云平台”上备案,可供法官在庭审中直接查看和核验。

标签:遗嘱;中华;登记中心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