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440多个邮筒仍在正常使用 30家创意主题邮局获游客青睐
2018-10-16 09:3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楠  
1
听新闻
 
南京博物院内的民国主题邮局。 本报记者 李楠摄

  前不久,一张邮政投递员打开街边邮筒取信的照片走红网络,掀起了网络上的“回忆杀”。

  时至今日,南京城区还有多少只邮筒在坚守?记者了解到,南京现有邮筒440多个。其中,主城区有293个,城区开箱时间是上午10点和下午2点,郊区上午10点开箱。目前,南京市所有的邮筒都可以正常使用。

  虽然,现在使用邮筒的人变少了,信件的数量也变少了,但邮筒的养护还在继续,投递员依然会坚持每天上下午两次开箱。南京邮政的工作人员介绍,每个邮筒都有固定的服务范围,主要人口聚集地区,平均0.5—1公里为半径的范围就会设置一个邮筒。而乡镇地区,平均5公里为半径的范围会设置一个邮筒。邮筒作为一种基础公共设施,不会随意增加或减少。

  近几年,南京邮政尝试推进主题邮局建设,将邮政文化与地方文化、校园文化融合,实现双赢。

  在南京博物院的民国馆内,一整条“民国风”的街道上,有一个正在营业的邮局。在邮局内,以具有南京文化特色的纪念封、明信片、邮册等产品为主要服务内容。在此基础上,邮局还推出了慢递特色服务,满足了游客个性化用邮需求。邮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京地方特色邮品最受游客喜爱,旅游旺季时,营业额最高可达8000元。

  目前,南京已有主题邮局30家。其中,校园邮局16家,景区邮局14家。9月26日,全省首家垃圾分类主题邮局落户南京巴布洛景区。特色主题邮局培育了体现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形成了南京独特的味道。“开设主题邮局,不仅要为游客提供一个了解南京文化、旅游文化和寄递情怀的场所,更要为游客提供特色旅游服务。”南京邮政集邮与文化传媒部创意开发室经理戴琴说,每款产品都用心去策划设计,让“南京味”更足。

  通讯员 刘其成 记者 李楠

标签:邮局;主题邮局;南京博物院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