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家学者纵论金湖“乡村振兴讲习所”
2018-10-14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扬子晚报和金湖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江苏新时代乡村振兴与文明实践高峰论坛暨金湖“乡村振兴讲习所”实践创新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今年2月,金湖县在全省率先开办乡村振兴讲习所。截至目前,已在县委党校、全县10个镇、137个村(居)和500多个村民小组建成四级乡村振兴讲习所体系。

  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表示,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近年来,淮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顺应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优化城乡一体格局,推进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升惠民保障水平,乡村振兴的美好现实画卷正在次第展现。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盛邦跃认为,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扬子晚报、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金湖县委县政府三方合作成立的江苏乡村振兴与文明实践创新基地是探索江苏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我们将探索形成地方政府、重点高校、主流媒体三位一体的平台,融合乡村振兴的经验交流、路径研讨与渠道推介,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说,金湖启动乡村振兴讲习所创新实践已经累计开讲620场,受众5.8万人次,形成了“组织有序、参与广泛、群众欢迎、实效明显”的生动局面,更为金湖的乡村振兴推进发挥了凝聚民心、开启民智、激发原动力、形成聚合力的重要作用。 (吴 琼)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