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西人图片展上看华西
2018-10-14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华西观展团观看一九六九年华西村第一家村办企业小五金厂。 陈 俨摄

  特 写

  我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展以来观众络绎不绝。日前,一位观众驻足凝视着“乡村新貌”展墙上江阴华西村70年代的农民住房,不禁开怀而笑:“现在我们村的别墅已经建到第六代了,家家都是花园洋房!”

  这位满面欣喜的观众是江阴市华士镇华西村党委副书记孙海燕,当天,他带着50多名华西村民前来观展。作为江苏40年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样板”,本次图片展上有不少“华西元素”:《序厅:改革开放40年江苏先进模范人物》中展示了当年筚路蓝缕的老书记吴仁宝, 《历史跨越:住: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中展示了华西村四代民居的变迁历程,此外还有几十年来华西村在工业、农业、商业方面日新月异的发展……10张图片多方位勾勒出华西村的发展全貌。

  孙海燕说,“天下第一村”华西村吃“改革饭”长大,靠不断创新找到了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1992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经济腾飞的伟大时代,一个来自盐城的外乡人满怀憧憬地来到华西村。“那时候,华西村的农民住别墅,开轿车,户户有存款,有劳保……实在无法想象中国还有这样的农村。”认准华西村是自己的理想之地后,孙海燕先打工,后来跟着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工作,一晃26载,他早在这里扎下了根。

  观展中,华西村民们倍感振奋和自豪:“展览给华西这么多篇幅,那是对我们村的肯定和鼓励,华西村还要为全省未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吴雨阳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