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中:负面清单为公务接待立规矩
2018-10-12 0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针对接待工作廉政风险较高的实际,苏州市吴中区制定《接待工作负面清单》,为公务接待立规矩、划界线,切实把牢公务接待廉洁关。

  “有了负面清单,让我们知道了在接待工作中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有效避免了违纪违法问题发生。”该区接待办工作人员说,在处理接待工作中,时常遇到接待标准难把握的情况。该区直面问题,通过查阅相关规范文件、请教上级机关、咨询兄弟单位,结合实际制定了《接待工作负面清单》,从会务活动、餐饮服务、住宿安排、公务用车、公务出差等8个方面对接待工作“立规划界”,有效化解廉政风险、堵住隐患漏洞。

  吴中区前期700余本编印成册的负面清单已发放至全区各级机关和乡镇街道,500人次参加了区里组织的接待礼仪和业务能力培训。“以清单的形式规范接待工作,让一些‘吃不准’的情况有了对照和参考,既规范了工作,也降低了风险。”吴中区纪委区监委负责人说,接下来,还将持续加大工作创新力度,拿出务实有效举措,努力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杨 凯

标签:吴中;接待;清单;工作;负面;公务;规矩;吴中区;廉政;风险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