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国际慢城亚洲研讨会开幕 南京高淳“慢”姿态助推快发展
2018-10-11 0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日至10日,2018国际慢城亚洲(桠溪)研讨会在高淳召开,高淳与法国米兰德市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并签订协议书。接下来,两座城市将在经济、贸易、科技、教育、旅游、文化、环保、农业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慢城运动”上世纪末起源于意大利,目前全球已有145个地区成为慢城。2010年11月,南京市高淳区桠溪“生态之旅”通过国际慢城联盟认证,成为中国第一个国际慢城。8年来,高淳依靠“慢经济”不断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据统计,高淳区旅游人次从2011年的258万增至去年的971.5万,旅游总收入从2011年的23.16亿元增至去年的99.8亿元。旅游人次年均增长25%,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27.6%。

  (盛文虎)

标签:高淳;慢城;发展;助推;姿态;旅游;桠溪;国际;法国米兰德市;合作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