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 徐宿淮盐高铁铺轨现场热火朝天......
2018-10-07 18:11:00  来源:速新闻  作者:王甫君  
1
听新闻

  国庆长假接近尾声,记者在徐宿淮盐高铁铺轨现场(宿迁市洋河新区郑楼镇境内)看到,党员先锋岗的红旗随风高高飘扬,铺轨机车正缓缓“吐出”一根根500米长的钢轨,一旁的施工人员不时在调整轨道的铺设精度,小到一组扣配件,大到一段轨道,时刻保持高标准施工,丝毫不敢懈怠,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来自河南许昌市的工人师傅王成合一边忙着安装扣配件一边说:“咱们中秋、国庆都不休息,好好干活,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中铁十一局集团徐宿淮盐铁路五标项目经理部党工委书记蒲旺告诉记者:“自9月12日正式铺轨以来,我们同时向盐城、徐州两个方向铺轨,正常情况下按照日进度3公里推进,截至目前,从泗阳段起往宿迁方向共计铺轨37公里,预计10月20日可铺到宿迁市高铁综合客运枢纽位置。现场施工负责人吕平华插话说:“铺设的难点是确保轨道的精度,它的平直度、水平度,直接影响到开通之后,旅客乘坐的舒适性。”

  为保障项目进度,中午11时30分,午饭由后勤人员直接送到施工现场,工人们端着一次性饭盒,或站着或蹲着,匆匆扒完饭、抽根烟又接着干,直到当天的任务完成才返回驻地休息。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枕木散落时的咔嚓声,不断向前铺设的长轨正以独特方式向这个节日致以深情告白。

  记者 王甫君

标签:宿迁市;施工;配件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