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明返程最高峰 可走国道省道
2018-10-06 07:2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国庆长假临近尾声,10月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从江苏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中心了解到,当日全省高速公路迎来第一波返程小高峰,全省高速车多缓行路段达200余公里。尤其跨江大桥,如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润扬大桥、南京二桥以及南京三桥,均出现大车流积压、车多缓行严重。预计10月6日,江苏高速全网流量306万—317万,达到返程流量峰值。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人,返程遭遇车多缓行,请耐心有序通行,不要随意变道加塞,途中可以适时选择国道、省道等提前绕行。建议驾驶人合理安排返程时间,最好错峰出行,提前做好遭遇堵车的准备。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李娜

  返程高峰

  全省多条高速迎来返程大车流

  10月5日受假期返程流量影响,从上午8时50分起,部分高速路段由北往南、由西往东方向车流量逐步增加,局部路段因返程流量大,出现车多缓行现象。尤其到了16时,全省迎来首个返程小高峰。其中,受影响的路段主要集中在:

  1.由北往南方向:润扬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泰州大桥,G2京沪高速扬州、广靖锡澄段,G15沈海高速南通段,S29盐靖高速泰州、盐城段,S49新扬高速宿迁、淮安段,S55宁宣高速高淳段。

  2.由西往东方向:G42沪蓉高速镇江段与常州段,G25长深高速常州段,S38常合高速无锡段。

  3.双向:G42沪蓉高速无锡至苏州段,G15W常台高速,G2513淮徐高速徐州段。截至5日15时,除S55宁宣高速高淳段和G2513淮徐高速徐州段流量恢复正常外,上述路段出现的车多缓行现象仍未缓解并将持续较长时间,其他路段通行正常。

  跨江大桥同样迎来车多缓行的情况,如江阴大桥往上海方向,从广陵服务区缓行到了北引桥附近,大约排堵车流达到17公里;苏通大桥段,往苏州方向,从小海缓行到了北桥名牌附近,缓行车流达到了15公里。此外,南京长江二桥、三桥、四桥等,均迎来大车流的情况。

  10 月6日下午5点和10月7日傍晚6点均是返程高峰,其中,南京将迎来日均50万辆的返程车流。交警部门提醒驾驶人,要提前查询天气及路况,合理规划行程,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遇车多缓行路段要保持车距,按序排队通行,不加塞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减少并线超车,同时要保证充足休息时间,避免疲劳驾驶。

  易堵路段

  4座过江大桥、横向纵向路段各6个

  返程期间,易拥堵路段包括:

  4座过江大桥

  6个横向路段

  6个纵向路段

  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润扬大桥

  G2京沪/G42沪蓉高速无锡-苏州共线段、G2京沪/G40沪陕高速泰州-扬州共线段、G15沈海高速苏州段、S28启扬高速扬州绕城段、G36宁洛高速江苏段、G40沪陕高速宁合段

  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段、G2京沪高速广靖锡澄段、G15沈海/G40沪陕高速南通共线段、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S49新扬高速宿迁-扬州段、G4211宁马高速

  免费通行

  在临界点均设置了过渡期

  国庆小长假眼看就要结束了,全省联网高速公路在进入免费时段和恢复正常收费的临界点均设置了过渡期:

  10月7日19时-24时,小型客车需在入口收费站领取临时通行卡,在免费时段内驶离高速公路仍无需交纳通行费,免费通行。

  10 月8日0时-1时,持临时通行卡的小型客车在出口只需按照路网最低收费标准交纳通行费;持有通行卡的车辆按照正常收费标准交纳通行费;持临时通行卡的小型客车通过跨江大桥主线站时,需按照路网最低收费标准交纳通行费,同时领取通行卡。1时-8时,出口收费站对持有通行卡或临时通行卡的小型客车正常收取通行费。8时之后,各收费站将停止接收临时通行卡。

标签:大桥;李娜;缓行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