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起全省高速公路迎返程高峰
2018-10-05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小磊 郭一鹏 宁交轩 刘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石小磊)已经返程的车主喘了口气,还未返程的车主准备迎接“高速车展”的考验了。10月5日,传统的国庆返程高峰日来到,交通部门预测,从上午9时起全省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大军”的集中爆发,接下的3天中,每日9时至19时重点路段都不会好走,请车主做好“超时”开车的准备。

  昨天是长假的第4天,从上午9时起,受假期出游、返程双重影响,江苏部分高速路段开始出现车流量逐步增长,局部路段双向流量大,出现较长时间车多缓行现象。流量较大的路段主要集中在:

  由北往南方向的润扬大桥,泰州大桥,江阴大桥,G2京沪高速扬州段、靖江段,G15沈海高速南通段,S29盐靖高速泰州段,S48沪宜高速无锡段,S49新扬高速淮安段,S55宁宣高速高淳段;

  由东往西方向的G2京沪高速苏州段、S38常合高速常熟段;

  由西往东方向的G42沪蓉高速镇江段、常州段,S38常合高速常州段;

  双向通行缓慢的包括南京二桥、苏通大桥、G2京沪高速无锡段、G15W常台高速。

  昨天高速出行的最高峰出现在16时,全省高速公路车多缓行里程超过200公里,到17时为了缓解宣堡枢纽的压力,S35泰镇高速临时关闭了泰州东和海陵收费站入口。

  记者注意到,今年国庆长假,不少9月30日出行的车主,3日就提前返程了,国庆假期的1日到3日,每天的高速车流量都在300万以上,基本上显现出了国庆长假7天全高峰的特点。接下来3天将迎来返程的最高峰,由北往南、由西向东将呈现大车流量,尤其是南京二桥、三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的返程方向预计始终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建议返程车主选择在清晨错峰出行。

  南京国庆首个返程高峰预计会出现在今天下午4点

  扬子晚报讯(记者郭一鹏通讯员宁交轩)国庆假期已进入后半程,根据高德大数据分析,今年国庆假期返程的首个高峰预计出现在今天(10月5日)下午4点。此外,10月6日下午5点和10月7日傍晚6点均是返程高峰。交管部门预计,南京将迎来日均50万辆的返程车流。

  根据高德数据预警以及南京往年国庆返程路况,预计南京长江二桥、四桥、沪宁高速连接线等高速道路进城方向将大概率发生拥堵,请广大市民选择其他道路通行。长江二桥宁洛高速雍庄立交接江北大道匝道、江北大道辅路由北向南进城方向如出现交通拥堵,执勤交警将根据现场车流情况,调整江北大道平顶山段辅路进快速路主道入口护栏,连续设置防撞桶,将快速路主线逐渐压缩至2车道,将该入口扩至2车道,提高辅路进快速路通行效率;同时,调整江北大道葛关路路口信号配时,增加北向南直行时间,引导车辆由葛关路南侧入口进入快速路。南京市内道路浦口大道进城方向15点到23点之间,扬子江隧道和长江隧道至应天高架一线进城方向16点至23点之间也均容易产生严重交通拥堵。

  此外,需要提醒广大车主的是,国庆期间高速公路不少加油站正在内部施工,甚至临时关闭,比如南京绕城公路的铁心桥服务区加油站,宁洛高速八卦洲西服务区加油站等等。请广大车主在驾车返程之前,一定要加满油,以免途中找不到加油站耽误行程。如在返程途中发现前方道路拥堵,千万不能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目前南京范围电子警察已经全部升级为多相位电子警察,均能对车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进行抓拍,同时,南京高速交警还将全警上路提高巡逻频次严查高速交通违法。

  ■相关新闻

  国庆首日高速上逆行

  司机被拘6天

  扬子晚报讯(记者郭一鹏通讯员刘岳)10月1日4时30分许,南京高速一大队交警驾车巡逻至沪宁高速进城方向马群立交段时,发现左侧行车道上一辆重型货车正在迎面逆行而来,穿梭在免费放行的车流中情况十分危险。交警见状立刻将车辆截停,并要求该车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接受检查。

  驾驶员深知其违法行为的严重性,现场拒不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也不愿配合交警执法,还拿出现金意图行贿交警,希望能“放其一马”。经多次劝说和警告无效,在支援警力的配合下,交警依法将其传唤至大队接受调查处理。经查,该车驾驶员宋某驾驶一辆鲁D号牌重型货车,行至沪宁高速马群立交时发现走错了路,宋某此时没有到下一出口掉头,而是铤而走险选择了逆行。

  目前,南京交管部门对其在高速公路逆行的违法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处以200元并记12分的处罚,对其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处以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