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人海!10月3日江苏18个景区实时在园人数接近饱和
2018-10-04 12:0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看人海!全省18个景区太拥挤买票、入园、上网、乘地铁……干什么都是排队排队排队

  南京总统府的人气居高不下

  南京博物院同样迎来一大波粉丝

  点不开朋友圈、拍不了单人照、坐不上地铁……国庆长假的第三天,随着游客大军正式抵达,各个景点迎来“客流爆满”模式。有游客吐槽,似乎所有景点都自动打开“排队”模式。走在人群中,每一次抬眼低头都会有一位焦灼等待中的游客与你四目相对。

  10月3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旅游委获悉,截至当天下午4点,南京市七大旅游景区游客总接待量90.66万人次,同比增长13.23%。其中,夫子庙景区接待38万人次;中山陵景区接待28万人次。相较10月2日,七大景区迎客总人数猛增近16万人。不仅如此,全省也进入客流高峰,据江苏省重点景区游览舒适度指数显示,10月3日当天,全省有18个景区出现“拥挤”状态,实时在园人数逼近景区瞬时最大承载量。

  避开景区人从众

  找家民宿悠闲游

  快报讯(记者 孙玉春)国庆长假遇上晴好天气,不少人选择相对悠闲的乡村游,体验民风民俗。10月3日,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南京浦口一些民宿,发现入住率高,价格不便宜。

  在浦口区汤泉街道的楚韵花香景点,景区内有一处“小隐汤泉”民宿,据服务员介绍,39间客房目前入住率近90%。至于价格,“你订3间左右,标间价格三四百,要是只订一间,可能要四五百元。”据介绍,最贵的温泉间,价格近千元。

  记者随后来到永宁街道的水墨大埝景点,这里也只有一处民宿,一共17个房间,最贵的跃层1680元一天,不打折,只能在网上公众号看房间图片。据称,进入国庆假期后,这里的房间全部订满,最便宜的680元一天。

  江浦街道的不老村有多处民宿,其中一家有10个房间,已经全部订出去。客服人员称,平时标间和大床房是550元,假期是788元,最贵的要988元。在雨发生态园的松菓民宿,价格从608元到1888元,69个独立的民宿木板屋当天全都订完了。据称,大部分住客是网上订房,10天前就订光了。记者碰到从上海过来玩的一家人,他们订的家庭房要900多元。

  记者探访的这几处民宿基本都是由连锁客栈或者投资商运营。除了国庆期间火爆,平时周末客源相对好些,工作日就差多了。据一家民宿的工作人员介绍,平时的入住率在百分之三四十就不错了。另外,有些民宿一直是按照折扣价在收费。

  总统府

  人气居高不下,下午3点后再排队恐难入府

  10月3日,南京总统府景区再次迎来客流高峰。中午11点半,在南京市旅游委员会发布的景区舒适度指数中,总统府率先达到“拥挤”程度,实时在园人数达6430人。根据《江苏省A级旅游景区承载量公告》,总统府景区瞬时承载量为6500人。也就是说,总统府游客数量已接近瞬时承载量极限。

  下午1点,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总统府,发现售票窗口和总统府门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周围随处可见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距总统府门口不远处立了两个提示牌,标有“在此处排队入园,约需1小时”“在此处排队入园,约需2小时”的字样。一位巡防人员站在高处,手持喊话器,不断提醒游客不要在门前逗留拍照,防止造成拥堵。

  家住高淳的宋先生,带着妻儿推着坐在轮椅上的父亲前来游玩。上午来过一趟,一看队伍排老长都傻眼了。“父亲一直想来总统府看看,不想让他的心愿落空。”得知中午人会少一点,宋先生一家就去附近吃了顿饭,然后回来排队取票、入场。

  “这还不是最多的。”据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上午10点左右,队伍从景区入口处快排到道路交叉口,很多人排了两个多小时才进去。下午1点左右,大家都去吃饭了,客流量算少的,但3点左右会迎来一波客流高峰,队伍通常会超过“排队约需2小时”提示牌,而下午5点停止售票,5点10分停止入馆。这意味着,下午3点后再过来买票、入场,有可能来不及入场,即便进入景区也玩不了多长时间。

  南京博物院

  排队1小时逛半小时,有人取票后打退堂鼓

  南京博物院同样迎来一大波粉丝。10月3日下午2点多,售票大厅门口已经挤满了游客,记者费了很大劲才挤进去,发现几台自助售票机前已经排满了人。一侧的导览器租借点,也格外火爆,三个接待口前都排满游客。据工作人员介绍,国庆期间租借导览器的游客特别多,对此还专门增加了一个接待口。

  不少已经拿到票的游客,看到现场排起的长队时,临时打起了退堂鼓。只见两条“长龙”从历史馆入口一直延伸到博物院正门,而另一侧的艺术馆入口处,也沿着台阶排起了一条弯弯曲曲的长队。

  “今天来晚了,准备明天早早过来。”一位身穿汉服的女孩告诉记者,她本来是想去民国馆拍照,可取完票出来一看,队伍比来时又长了不少,顿时哭笑不得,她和男友商量后决定第二天早早过来。

  何女士花费近一个小时排队取票、进馆,在里面没逛多久便带着孩子出来了,“里面人太多,儿子又一直哭闹,逛了不到半小时就出来了。”何女士说,她决定国庆后再带儿子过来。

  地铁站遭遇大客流挑战,手机上网也排队

  许多外地游客来南京,都是坐地铁直奔夫子庙、中山陵、总统府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景点。这些景点临近的地铁站点也遭遇大客流挑战。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云锦路地铁站一早就进入客流爆满模式,距离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最近的2号口只进不出,出站客流需从3号口出站绕行。下午4点,记者来到苜蓿园地铁站,此时站内已开始限流,距离陵园路最近的1号口只进不出,3号口只出不进,单向放行。在陵园路入口,听说中山陵陵寝需要预约参观,打开手机扫指示牌上的预约页面二维码,发现网络也在“排队”中。

  下午4点半,正值游客下山高峰,在地铁站1号进站口,记者看到等待进站的游客已排起长龙,从地铁口一直绵延至陵园路路口,足有50多米。工作人员在站口设置了护栏,每10分钟左右放行一次。记者足足花了半个小时,才得以进站乘车。由于自助售票机前同样是长长的队伍,地铁站点开设人工售票处。

  全省18个景区实时在园人数接近饱和

  据江苏省重点景区游览舒适度指数显示,10月3日全省有18个重点景区出现“拥挤”,实时在园人数逼近景区最大瞬时承载量。包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常州中华恐龙园、连云港市花果山风景名胜区等。

  据统计,10月3日下午3点半,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实时在园人数约19900人,已超过其瞬时承载量10000人。为应对大客流,纪念馆2日起已启动限流措施,预计这几天客流仍处于饱和状态,排队进馆需等待2-3小时。

  相较上午,下午出行客流高峰最为明显。下午1点半,全省有15个景点进入“拥挤”状态,即实时在园人数逼近景区的瞬时最大承载量。到了下午3点半,呈现“拥挤”状态的景区有13个,相较上午7个景区呈现拥挤状态,新增了一倍。下午有出游计划的小伙伴,记得避开以下这些景区。(吕洁 徐红艳 牛华新)

  这些景点下午最拥挤

  ■常州中华恐龙园

  ■连云港市花果山风景名胜区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

  同胞纪念馆

  ■南京市梅园新村纪念馆

  ■南京市牛首山文化旅游区

  ■无锡市宜兴善卷风景区

  ■徐州市博物馆

  ■徐州市潘安湖湿地公园

  ■苏州市七里山塘景区

  ■连云港市海上云台山景区

  ■宜兴市陶瓷博物馆

  ■淮安市漕运博物馆

  ■淮安市周恩来故里景区

  (周恩来纪念馆)

  ■淮安市吴承恩故居

  ■苏州市静思园

  ■苏州市天平山景区

  ■太仓市沙溪古镇

  ■镇江博物馆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