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路网摄像头接到你手机上!交汇点联手江苏高速“放大招”,助你国庆畅行!
2018-09-30 12:44:00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李爽  
1
听新闻

  计划出行的路段车多不多?

  回家的高速有没有出现拥堵?

  前面堵了,走哪条道绕行车少一点呢?

  每到长假,以上的“出行三问”总是困扰着广大网友。后天就要迎来国庆长假了,为了满足广大网友的心愿,让大家舒心出行,交汇点新闻客户端联手江苏高速官方微信放大招啦!

  今天起,只要登录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或关注“江苏高速”官方微信,就能查看江苏高速公路实时路况监控视频。一千多个监控摄像头,让你一机在手,路况一览无遗。

  点击链接,可看沪宁高速无锡段实时路况

  点击链接,可看苏通大桥桥面实时路况

  好了,看了上面两处路段的实时路况之后,让我们进入放大招的环节。只要“点击链接”,就能看到一张江苏地图。把地图拉大一点,就能看到一个个明确的地名。在地名附近会出现不少紫色的小点。每个小点代表一个摄像头,点击就能查看该路段的实时监控视频。比如,想查看G25长深高速南京段就可以点击进去,视频显示南京高新技术开发区段实时监控视频,双向车流以及通行情况一目了然。

  重点来啦~

  你现在看到路况不是提前录好的视频,而是实时视频,还是覆盖全省高速路网的哦~

  就是这么实时~~

  就是这么真实!

  以前只有警察蜀黍才能看到的画面,如今在江苏高速和交汇点的努力下,让广大网友也能轻松访问,真的是为出行增添了极大的便利。

  根据省交通厅日前发布的国庆出行预测报告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我省的跨区域出行总量预警将超过1亿人次,高速公路日均交通量超过315万辆/天。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江苏高速公路绵延纵横4647公里,共有3000多个摄像头实现全覆盖,国庆长假期间,对公众开放的将超过1000个,平均每4公里左右就有一个。这就意味着,普通人也能像交警一样查看实时路况,提前规划行程避开拥堵路段。

  除了关注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外,驾乘人员可以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或微信搜索“江苏高速”官方微信并关注,然后点击“高速路况”中的“江苏高速”,就能实时查看路况信息。如果车主在高速遇到突发情况需要帮助,驾乘人只要点击界面里的“发送位置”,绑定手机号,就能收到系统自动发送的精确定位。

  告诉你,这种福利不是全国人民都能享受到的。真的是江苏首创!江苏首创!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年初江苏遭遇罕见暴雪天气,为了方便私家车主及时了解恶劣天气的的路况信息,沪宁高速、宁杭高速部分路段对公众开放了实时监控视频。“初次尝试,受到不少好评。随后的‘五一’小长假,我们又开放了不到100个监控视频。几次尝试,我们觉得这种直观的视频方式更能让驾乘人员及时了解信息,避开拥堵路段。这次国庆黄金周,我们又继续扩大技术支持,开放的摄像头已达到平均每4公里1个,基本能满足公众出行需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如果你是外省人,如果这个假期你要经过G2京沪高速,那么有个好消息一定要知道。国庆期间,动动手指就能看到北京、上海、河北、天津等地段的实时路况监控视频。这也是京沪高速全线监控视频首次对公众开放!

  “京沪高速全长1200多公里,是沟通南北交通的一条高速大命脉。即便不是节假日,这条高速的交通量,突发事故量都是比较大的。选择公开这条高速全线视频,就是为了方便大家节假日出行,让出行更顺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交汇点记者 李爽

标签:江苏;高速;交汇点;实时;视频;路况;国庆;摄像头;点击;监控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