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今天到货,还“附送”大雨
2018-09-20 06:5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岑)你们要的冷空气已到货,附送大雨。9月20日,全省有雨,淮河以南地区普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省最高气温也跌至27到28℃,较前一日有5℃的降幅。好消息是,冷空气这么一出手,中秋假期迎接大家的将是晴好和凉爽。可以出去玩啦!

  9月19日,南京33℃的高温搭配高湿度,让人不好受。江苏南北部继续上演气温差。19日15时左右,受到冷空气影响的淮北地区,气温只有23℃左右。而同一时刻,沿江苏南地区气温则达到33℃。南北温差10℃。

  全省气温的平衡,只有靠冷空气发力了。9月20日,冷暖两大势力的博弈地点来到淮河以南地区。预报显示,20日沿江苏南最低气温25到26℃,最高气温也只有27到28℃。受降水降温压制,气温基本没了上涨空间。随着冷空气过境,21日往后,全省最高气温也基本维持在26到28℃左右。

  这次的降温能持续多久,高温会反扑吗?9月22日到24日是中秋小长假,小伙伴很希望这股清凉能延续到假期。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中秋假期气温进一步下降。其中,9月23日到24日,气温下降明显,全省最低气温都是“1”字头,淮北地区甚至只有11到12℃。不用担心热,反而要考虑加衣啦!此外,假期天气很好,以多云为主,没有雨,应该可以达成赏月的愿望。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到暴雨,偏西风4级左右,24~29℃

  明天 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西北风3到4级,22~27℃

  后天 多云,西北风3到4级,20~29℃

标签:冷空气;最高气温;气温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