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通防治“微腐败”的“最后一米” 句容乡镇设立监察员办公室
2018-09-14 07:1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原来对村社一级非党员身份的管理人员,如村民小组长的权力运作既管不到也查不到,现在全部纳入监察范围,真正实现了监督零死角、无盲区、全覆盖。”8月30日,句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树锋介绍,这个变化得益于句容市监察员办公室的设立。

  在省纪委省监委设定原则框架内,句容市在机构、编制、职数“三不增”的情况下,向基层派出3个监察员办公室,作为县级监委向镇(街道、园区)派出监察机构工作试点单位。每个监察员办公室由5名专职和若干名兼职监察员组成,打通防治群众身边腐败的“最后一米”。7月6日,3个监察员办公室分别进驻华阳街道、后白镇、开发区管委会,每个办公室分管4个镇(街道、园区),实现全市监察全覆盖。

  监察员办公室成立以来,重点围绕“三大攻坚战”涉及领域,开展扶贫环保项目、企业资金管理等专项监督检查,有效发挥前沿监督“哨兵”的作用。截至目前,监察员办公室共收到交办问题线索25条、信访11件,已立案6件。

  (董超标 周静文 王轶群)

标签:句容;办公室;监察员;乡镇;监委;村社;监察;监督;街道;句容市委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