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滴滴夜间停运会否带来“打车难”?监测数据显示:其他网约车出租车可满足夜间出行
2018-09-13 09:5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葛妍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葛妍)近日,滴滴平台夜间停运后,许多城市出现了“打车难”、出租车漫天叫价以及黑车回潮等问题,南京的情况如何?昨天市客管部门给出的数据显示,市民夜间出行并未受到太大影响,除了滴滴,南京现有其他网约车1.13万辆、巡游出租车1.24万辆,基本能够满足市民夜间出行,大家夜间打车不妨多试几款软件。

  前天晚上11点到昨天凌晨,记者在新街口地区尝试用美团、曹操、首约以及嘀嗒打车等多款软件体验打车。除了美团打车由于等待时间较长无奈取消订单,其他几款软件均能很快打到车,不过价格要比平时的滴滴快车贵三分之一左右,同时也没有发现出租车驾驶员随意叫价的情况。

  据悉,就在滴滴宣布暂停夜间服务之时,专注于出租车打车平台的嘀嗒便联合出租车行业协会发出倡议,并推出“百万安全守护金计划”,号召出租车夜间多出车。

  我市客管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几天来,全市23点至次日5点,巡游出租车出车率都在30%左右,与平时水平相当。曹操、美团出车率20%左右,首约达到60%以上,在下半夜的活跃度也保持正常水平。

  客管部门介绍,目前南京有证的网约车已达到2.7万辆,供应量在全国城市中位于前列,其中滴滴市场占有率58%,但还没到绝对垄断的地位。因此,虽然滴滴夜间停运,但其他平台正常出车,加上1.24万巡游出租车,完全能够满足南京夜间打车需求。至于黑车问题,我市对出租车市场的巡查一直是常态化的,对拒载、绕道等违规行为的处罚较为严厉,近期平均每天查处非法营运车辆在10辆左右。

标签:打车;出租车;巡游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