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南京滁河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18-08-21 07:18: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受台风尾流及上游客水到来双重影响,我省多流域达到洪水蓝色预警标准,新沭河石梁河水库泄洪流量甚至超过了历史最大值,达到每秒3570m3。不过,包括秦淮河、滁河等和南京密切相关的水域因水位持续下降,目前已经低于警戒水位,滁河已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因台风尾流影响,南京昨天虽有阵雨,但连云港北部、扬州、镇江、常州等地局部却出现暴雨。受8月16日以来连续降雨影响,淮河、沂沭泗流域已出现洪水过程。昨天,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授权,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于下午4时发布省内三条流域的洪水蓝色预警,提请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做好防范措施。记者了解到,预警依据洪水量级、枯水程度及其发展态势,由低至高分为4个等级,依次用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即:洪水蓝色预警(小洪水)、洪水黄色预警(中洪水)、洪水橙色预警(大洪水)、洪水红色预警(特大洪水);枯水蓝色预警(轻度枯水)、枯水黄色预警(较重枯水)、枯水橙色预警(严重枯水)、枯水红色预警(特别严重枯水)。

  对于南京尤其是江北片区来说,只要滁河水位高于警戒水位,就意味着防汛形势趋于严峻。受连续降雨和上游客水来袭影响,直到昨天上午8时,滁河依旧处于超警戒水位,下午两时许下降至9.5米警戒线下。下午4时,南京市防办正式结束南京滁河流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

标签:枯水;洪水;蓝色预警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