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江苏慈善奖”日前揭晓 南京晨报获奖
2018-08-21 07:1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政府授予28家单位、27位个人以及20个慈善项目第四届“江苏慈善奖”称号。由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南京晨报参与组织实施的“爱心储蓄罐 传承好家风”行动被省政府表彰为“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这是自2011年起,两年一次的“江苏慈善奖”评选表彰,省儿基会儿童慈善项目连续第4次获此殊荣(此前,“春蕾计划”“春蕾圆梦工程”“音乐种子春蕾助学行动”都获此荣誉称号)。

  “爱心储蓄罐 传承好家风”行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基层和贫困地区争取妇女儿童保护和服务资源”等指示精神,倡导人人公益、家家乐善的理念,号召广大家庭“每天节省一元钱,一年捐献365元,养成慈善好习惯,传承中华好家风”,为困境儿童献爱心,为儿童成长做榜样,营造“爱国爱家、奉献社会、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风尚。在全省各级妇联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实施两年多来,募集资金1400余万元,从助学、助医、助困多方面惠及江苏、青海、甘肃、江西、云南、新疆等地困境儿童万余名。

  活动实施期间,南京晨报充分发挥万名小记者及交汇点、爱南京客户端全媒体平台资源,募集“罐”爱基金服务儿童,从2017年6月起,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爱心储蓄罐 传承好家风”征文活动。活动持续到2017年底。去年6月5日起,征文活动在全媒体宣传,通过进校园、爱心义卖等多种线下活动,重点面向1万名南京晨报小记者宣传“爱心储蓄罐”项目,并向小记者和家长征集优秀文章;通过南京晨报“幸福老年汇”平台,向老年读者宣传“爱心储蓄罐”项目,由老人带动孩子和家庭共同参与“爱心储蓄罐”项目,他们还写出认领爱心罐的心得感受,给南京晨报投稿。

  征文活动引导广大爱心家庭用文章讲述家庭里的爱心故事,描绘孩子通过劳动奖励、学习激励、孝心激励、进步勉励等方式,每天“罐”爱一元钱,用爱“填满”储蓄罐的心路历程,重点突出参与此次爱心活动的心灵感悟,宣扬诚信、友善、传承好家风、共圆中国梦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期间,南京晨报、交汇点、爱南京开设了“爱心储蓄罐 传承好家风”专栏,刊发优秀征文。南京晨报小记者金陵小学五年级学生凡响和金陵中学实验小学张书萌作为江苏省儿基会爱心大使在学校和网络上积极宣传爱心储蓄罐公益活动,为该项目宣传做了很大贡献。在去年“腾讯九九爱心捐赠”活动中,南京晨报组织了拉萨路小学、金陵小学、莫愁新寓小学、南大附小丁家桥小学、南京实验国际学校等纷纷发动捐款,有效扩大了“爱心储蓄罐 传承好家风”活动的影响力。

  此外,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省妇联机关及其直属单位率先行动、全员参与。全省各级妇联齐心协力,影响带动49万名家庭成员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员工关注并参与捐赠。省妇联新媒体中心与省儿基会、南京晨报联合发起“爱心储蓄罐 传承好家风”征文和网络投票活动,引起100多万人次关注参与,全省选出320多篇优秀文章,被多家媒体刊登宣传。项目的实施不仅帮助了困境儿童,而且使儿童慈善理念进入千家万户,弘扬了勤俭节约、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了家庭美德建设,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赞誉。在第四届“江苏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网络投票中,“爱心储蓄罐 传承好家风”行动得票位居第一。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孙文

标签:爱心储蓄;家风;南京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