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名单出炉 江苏6企业入选 5家位于南京
2018-08-20 07: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李子俊 见习记者 孔伟)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试点名单出炉,我省共有6家企业入选。其中,有5家均位于南京,南京旅游集团为我市市属国企中唯一入选企业。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计划在2018—2020年期间实施,旨在选取百家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家地方国有骨干企业,深入推进国有企业的综合改革,打造一批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

  “双百企业”遴选标准有三条:一是有较强的改革必要性和迫切性,二是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广泛性,三是有较强的改革意愿和主动性。

  此次江苏共有6家企业入选,分别是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其中,南京旅游集团是我市市属国企中唯一入选企业。今年以来,南京旅游集团在顺利完成第一阶段资产划转和资源整合的基础上,重点推动增量项目、投资并购、招商引资、改革转型及新一轮资源整合等工作,经济指标大幅增长。1—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3.9亿元,同比增长29%;利润总额1.54亿元,同比增长46%。下一步,该集团将多措并举,做强主业,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力争5年翻三番,营业收入达100亿元,利润达10亿元,进入全国旅游行业前10强。

标签:国企改革;集团;南京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