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ARM中国创新教育中心启用
2018-08-20 07: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朱晓露 见习记者 夏思宇) “基于深度学习的嵌入式智能衣柜”“乳腺癌术后淋巴水肿智能包扎压力监测系统”……各种智能操作让人大开眼界。昨日,2018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江北新区研创园举行,108支参赛队伍以各具创意的作品赢得一、二、三奖,其中还有3支队伍获得企业特别奖。 

  本次大赛涉及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校园四大方面,参赛作品从居家生活到医疗保健,从校园智能系统到社会空间管理,选手们将智能科技运用到生活中方方面面。竞赛评委代表、北京大学教授王志军说,“今年的参赛队伍达到1500支,不仅在数量上大幅增加,质量上也有很大的提升。”

  当天,ARM中国创新教育中心(AIECC)宣布启用,该中心是国内首个集全球性联合实验室、公共调试平台、开发者社区、体验厅和创新创业为一体的创新教育基地,将专注于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核心人才的培养,包括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社会亟需的人才。ARM中国创新教育中心还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签约共建高校创新实践基地。ARM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知识产权 (IP) 提供商。

标签:智能;参赛队伍;教育中心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